Friday, April 30, 2010

记一次登山活动


记一次登山活动
(04/17/2010)

梦境

凌晨3点时分,这个城市的大多数人还停留在梦境里。梦境很美,从远山上放眼下去,在黑丝绒缎带上,点缀着灯火璀璨。在山间攀援行走,这梦的丝带缠绕着我们,从一个山弯转入另一个山弯。



超然

登山的妙处在于每一步都会带给你一个新的高度,而每一个高度会给你不同的风景。越爬越高,城市的梦境在我们的左手边展开。凌晨四点三十左右,迎着东方的一抹晨曦,这个城市已经毫无遮颜地展现出她关于初夏夜晚的故事。



走在寂静山间,望着这灯火,有种俯视芸芸众生的超然之感。看这每一点灯火或有一个精彩的故事,而每一个故事都必定有一个开始和结束。悲剧或者喜剧,也必定有个主人公在承受。我们就在他们不曾觉察的窗外,超然地行走着。



忘我

当太阳露出远山时,我们已经到达了3000ft的高度。天气预报说有92度的高温,在这个高度上我们不再担心。


太阳是每一天的奇迹。刚才还如此璀璨的灯火在薄曦中变得黯然失色。而每一株草,每一枝花都被这朝阳赋予了全新的涵义。







佛家无我、忘我,是一个境界。脱离肉体凡胎的桎梏,便可以享受永恒的快乐。佛家我做不到,但在这曦阳山间的小路上,美景之间,片刻的忘我,这份快乐也足矣。






入定

入定也是佛家的境界,修行者身世两忘,不为凡尘所扰,心事平静。在4500~5000ft的高度上,山径上下起伏,犹疑不定,上上下下几番来回。疲乏得大脑不能思考,双腿机械的向前、向前。不事佛家,此时我已入定。


歧路

正在我们遗憾没有冰雪时,冰雪出现了,同时还有为冰雪所困的hiker们。他们一行5人,没有任何冰雪装备,甚至登山杖。在7500ft的高度上,他们左右为难。退面临着高温和缺水,进则冰雪当路。我们用冰斧,冰爪开路,他们用我们的登山杖,踏足迹前行。然而积雪覆盖了山路,虽然GPS指示里终点只有半迈的距离,但我们上下摸索了2个多小时。此时我们已经放弃了任何登顶的幻想:到达tram station就是我们的目标!

终于,我们放弃了寻找trail的努力,沿大坡直上。肥猫们奋力用冰爪踢出一个个雪坑,而hiker们紧跟随后,赞叹他们的勇气和耐力。


结局

最后500ft高的雪坡很长,长得令我绝望。回忆起肥猫教过的所有步伐,轮流使用:德国步,法国步,鸭子步。。



最后的50ft雪坡变得平缓,当我踉跄地站在坡顶,努力分辨出前面山谷中隐约的房屋时,我知道,我们上来乐。。。。

生活很美好,如果要感受更美好的感觉,你需要站在我们中间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